“爱我家乡 奉献定陶”人物马化彬:自己出资修路,带领群众致富

2017-08-08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马化彬正在询问工人的工作情况

扶贫大棚种植的食用菌“鸡枞菌”

展厅内的产品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见到了正在查看扶贫车间生产情况的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南城社区支部书记马化彬。为帮助社区居民走出一条致富路,马化彬成立了定陶区茗嘉兴农业合作社,合作社共有扶贫大棚108个,主要生产食用菌、灵芝等产品。

  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产业致富路

  2014年之前的南城社区群众经济十分落后,马化彬上任之后自己出资建立了定陶区茗嘉兴农业合作社,作为天中街道办事处产业扶贫实验基地,茗嘉兴合作社共有扶贫大棚108个。

  马化彬积极帮助低保户家庭办理承包手续,并以个人名义担保为低保户家庭申请银行贷款。马化彬还承若所有承包户种植的产品,他都是以市场最高价进行全部收购,做到群众的利益最大化,解决了承包户销售的后顾之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马化彬成立的茗嘉兴合作社不仅帮助低保户家庭创业,还促进当地群众的就业发展。“感谢马书记,给我们这个工作的机会,我们多劳多得,每天差不多有个60块钱的收入,之前觉得自己年龄大了,找不到工作,没想到现在还能有一份工作。”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自己出资修建道路

  马化彬自2014年4月份担任南城社区支部书记以来,大力整治辖区内脏乱差问题,之前辖区内垃圾遍地,存放几年的垃圾堆无人治理,马化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自发清理街道卫生。并且自己出资20万元和向银行借贷的30万元,为南城社区修建水泥路6公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之前是做生意的,后来社区的群众都说让我来当这个书记,自己也想为社区做点贡献,就当了这个支部书记,为的就让群众能够改善之前的生活水平。”马化彬说道。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