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小学“游泳进校园”活动启动 免费培训千余学生

2017-07-13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培训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游泳前的热身

培训老师正在为孩子们进行培训

师生在游泳池中互动

菏泽学院游泳馆将作为3个游泳培训基地之一为培训提供场地支持

  大众网菏泽7月10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2017年菏泽市中小学“游泳进校园”普及活动在菏泽学院游泳馆启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8月份,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菏泽将免费为全市5所学校1000余名学生进行游泳技能的培训,这是自去年“游泳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菏泽第二次开展这项活动。

  启动仪式上,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学英宣布“游泳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菏泽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本次活动开始前,在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牡丹区第二小学、牡丹区八完小、丹阳路小学等5所学校内,每所学校提供了200个名额,3—5年级学生可免费参加培训。通过前期征集,共征集了1000余名学生,他们将在这个暑假免费参加游泳技能的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后,便开展了首期培训班的教学。在进行了热身之后,教练员们带着学生们进入游泳池,从最基本的泳姿、水中憋气等开始教起。“一千多个学生分成六期来开展培训,每期孩子培训一个星期,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游泳技能。”菏泽市游泳运动协会秘书长赵青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的“游泳进校园”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了培训范围,从原来的3所学校400余人扩大到5所学校1000余人。同时,在培训师资上的投入也有所加强,“选取了菏泽学院游泳馆、金钻游泳馆和中南世纪锦城游泳馆三个地方进行培训,由12名专业的培训老师进行教学。”赵青说,选拔的12名教练员均是具有救生员、游泳指导员和山东省中小学游泳、救生培训师资格的专业人员,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案和安全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岗前培训,确保“游泳进校园”活动安全、平稳开展。

  学生们在游泳馆内学习游泳,不少家长也一同前来陪着。“最近一段时间菏泽又发生了几起溺水事件,给大家敲响了警钟。现在,孩子能免费学习游泳,我们很支持!”学生家长刘女士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游泳进校园”活动是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公益性免费培训,引导学生参与学习游泳的兴趣,提高学校、家庭对学习游泳的重视程度,努力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掌握游泳这项健身和生存、救急的技能并受益终身,促进体育、教育事业和青少年体质健康工作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