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堤镇:健康扶贫暖人心 真情服务惠民生

2017-08-08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近日,定陶区人民医院的“健康扶贫”医疗队冒着35℃的高温来到半堤镇卫生院,为该镇的贫困户提供“帮扶式诊疗”服务,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半堤镇85%的贫困户因病致贫,健康问题成了扶贫路上的一个重要的“拦路虎”,“扶贫必须扶健康”成了镇党委政府的一致共识,也是贫困户的共同期盼。半堤镇地处偏远,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加之,贫困户一般患病久远身体较差,远距离就诊很不方便,想让贫困户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条件相对比较困难。

  在半堤镇人民政府的积极倡导下,会同定陶区扶贫办,联合定陶区人民医院发起“健康扶贫下村镇巡回医疗”活动,旨在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不但提高了群众对自身疾病的认识,而且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深入人心。潘楼村贫困户潘凤之高兴地说说:“我做胃切除手术三年了,每年都必须去城市大医院复查几次,现在大医院的专家到家门口义务为我们体检和诊治,真是既省钱又方便,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