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 奉献定陶”系列人物之郭祥金

2017-08-04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建设社区辖区内全新道路

  大众网菏泽8月4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3日上午,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建华社区支部书记郭祥金看望了刚刚从济南看病回家的刘井震。

  原本家庭幸福的刘井震10年前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脑瘤。为了看病刘井震卖掉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花了近50万元,年迈的老母亲为了凑医药费,上街捡废品。郭祥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为刘井震募捐资金,建华社区还及时为刘井震家庭办理了低保。 “感谢郭书记对我们的帮助,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刘井震的母亲说道。

  建华社区共有49户贫困家庭,其中刘井军老人今年63岁,由于疾病导致双眼失明,无儿无女他常年跟随弟弟一起生活,靠捡废品为生,家庭极其贫困。建华社区为刘井军老人办理三无人员补助金,每逢中秋节、春节等节日,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为老人及其他贫困人员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之前的建华社区多条道路严重老化,每逢下雨时几条街道满是泥水,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的日常出行。今年2月份刚上任的郭祥金立即组织社区居民自发捐款加上政府的补助款23万元,为建华社区修建道路6000多米,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半年多以来,建华社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之前红白喜事太复杂了,现在酒席每桌不能超过四个菜,每桌一瓶酒不能超过30块钱,每桌一盒烟不能超过10块钱。”郭祥金说道。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