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波“书记清单”:安路灯、修道路、翻修下水道

2017-10-25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王庆波(左)正与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起,安装路灯

村中道路修建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记者 苏龙生)10月24日晚上19时左右,定陶区黄店镇西台集行政村主干道上,新安装的近百盏LED路灯首次亮起,过路村民高兴万分。安装210余盏路灯、修建7公里长农村公路、翻修4000余米长下水道,如今,山东省兖矿集团派驻西台集行政村"第一书记" 王庆波即将填满一张沉甸甸的成绩单。

  今日,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王庆波正与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起,在村中主干道上热火朝天地忙碌。王庆波介绍,此次西台集行政村道路亮化工程计划安装210余盏新型LED路灯,工期定于11月15日之前完工。“与以往老式路灯相比,新型LED路灯功率更强、亮度更大、光照范围更广,将极大便利群众夜间出行。”

  西台集村中忙着安装路灯,周边也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条7公里长的农村公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王庆波介绍,西台集距离黄店镇只有3.5公里,但是因为道路不达标,长期以来既影响了村民出行,也制约了经济发展。目前,西台集周边的路基整治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水泥浇灌,整体施工计划于11月15日之前完成。

  2017年2月,作为省派第一书记,王庆波入驻西台集行政村。王庆波在实际工作中发现,村中雨季经常出现雨污横流的现象。今年7月,在王庆波的积极争取下,西台集开始实施下水道翻修工程。截至今日,第一阶段4000余米长的下水道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新翻修的下水道极大程度解决了村中雨季排污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