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冉堌镇“农家大盗”终落网

2017-07-26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祎娜

  

  派出所民警带领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26日讯(通讯员 袁祎娜)自去年8月以来,定陶区冉堌镇发生多起夜间盗窃小麦、玉米、食用油、化肥、鸡蛋、白酒等案件,虽经济损失不大,但案件发生频率高,引起了群众的恐慌。

  据介绍,今年7月份,冉堌派出所相继接到村民报警,称家中被盗。勘查现场后,民警与近期发生的此类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发现几起盗窃案作案手段相似,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随并案侦查。办案民警在调取多起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时,发现一名驾驶带蓝色防雨棚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多次出现在画面中,初步认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抓获嫌疑人,冉堌镇派出所全警出动,对失主及其周围邻居进行重点走访,寻找目击者;同时通过“滴滴找警 冉堌派出所平安联防”微信群发布信息,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并对发案重点时段进行蹲点守候。

  经过十多日的不懈努力,民警在冉堌镇天宫堂村走访调查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特征与作案车辆相似。经过再次确认,电动三轮车和车主外貌与作案车辆和嫌疑人体貌特征完全一致。掌握嫌犯落脚点后,为防止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冒着高温蹲点守候,7月18日,民警在冉堌镇天宫堂村路口终于将刘某抓获。

  刘某,男,38岁,是定陶区冉堌镇天宫堂人。据他交代,大多农户防盗意识不强,经常“夜不闭户”。 每日凌晨十二点多,刘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流窜于冉堌镇各个村居,专挑大门上锁、屋门不上锁的人家下手。选定目标后,进入院子和房间,不管是小麦、玉米,还是化肥、白酒,有什么偷什么。近年来,刘某先后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