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7-08-25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定陶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作重要讲话

定陶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中华传达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大众网菏泽8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8月24日上午,定陶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强化问题导向,向最难处用力,确保圆满完成我区脱贫攻坚任务。

  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中华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王铁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郝永言就加强扶贫领域执纪问责提出明确要求。

  聂元科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经过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省市“第一书记”的共同努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扶贫项目扎实实施,产业扶贫卓有成效,就业扶贫扎实开展,金融扶贫成效突出。

  聂元科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今后工作中,必须“坚持八个到位、着力解决八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到位,着力解决干部思想麻痹、消极厌战、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二是帮扶措施要落实到位,着力解决工作不深入、不细致,措施不扎实、不精准的问题。三是兜底保障要落实到位,着力解决部分项目选项不准、建设进展慢,扶贫车间运营率低、贫困人口用工少,收益分红资金发放不公开、不及时的问题。四是扶贫政策要利用到位,着力解决资金争取不主动、涉农资金整合难、项目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五是政策供给要覆盖到位,着力解决部门不积极不主动、政策对接不精准、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六是社会力量要参与到位,着力解决扶贫氛围不浓、力量不足、形式单一的问题。七是动态管理要精准到位,着力解决程序不规范、不严谨,贫困户该退不退、该进不进的问题。八是监督检查考核要严格到位,着力解决不敢担责、不敢碰硬、查处不力、问责不严的问题。

  王铁军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区各级要迅速传达学习,特别是要对照聂书记“做到八个到位、着力解决八个方面问题”,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提 高打赢脱贫攻坚思想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回答好自己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这三个问题,用心用力,真抓实干,全面推动脱贫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冉堌镇、黄店镇、区住建局、区卫计局、兖矿集团派驻定陶区黄店镇西台集村“第一书记”、菏泽市委组织部派驻半堤镇潘楼村“第一书记”、区信访局派驻仿山镇蔡庄村“第一书记”、天中办事处茗嘉兴合作社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