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城管局“四项强化”加强环境综合整治

2017-12-11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爽

洒水车清扫道路

环卫工人清理道路

工作人员铲除沿街路斜坡

  大众网菏泽12月日讯(通讯员 宋爽)近日,定陶区城管局持续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以实际工作的认真开展,让定陶区的市容市貌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一是强化部署,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定陶区城管局将城区划分十个网格,对辖区内的城市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及时制订了《定陶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标准,确立了岗位职责、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强化督导、完善奖惩。力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整治任务,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

  二是强化户外广告治理。集中力量,调用机械车辆,克服作业困难,加班加点对违规设置的影响市容观瞻、存在安全隐患违法设立的广告牌,集中进行了统一拆除。

  三是强化市容市貌治理。派驻执法力量下沉各网格,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小巷严管的要求,全力抓好中心城区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行为的管控。并对临街路沿石斜坡采用铁锹、撬杠等工具,进行了铲除,彻底清理、清运干净。同时,对私搭乱建进行了依法拆除,有效提升了街面整体形象。并调用机械车辆,对节点路口进行了土地整平。

  四是强化环卫保洁力度。在完成日常道路保洁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现保洁道路56条,460万平方米全覆盖,随着新区及北部路网逐步完善,保洁面积将适时增加。根据各路段情况,采取高压冲洗加洗扫联合的作业模式,全力做好道路机扫、普扫、洒水等工作。同时,对逐条街道的人行道,进行了深度的冲刷、洗扫。从墙体立面到道路地面,全方位优化视觉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