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残联附属幼儿园学校举办喜迎元旦文艺汇演

2017-12-31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桐爽

市定陶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燕(中)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家长与孩子共同演出

游戏环节

家长与孩子开心的表演节目

  大众网菏泽12月31日讯(通讯员 梁桐爽)12月29日,定陶区残联附属幼儿园学校举办喜迎元旦活动,菏泽市定陶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燕,菏泽市定陶区残联附属幼儿园学校校长梁显杰观看了师生汇演,并给孩子们带来了礼物,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定陶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燕说:“深深地感到从事特殊教育教师工作的艰辛,特别是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能够向生活自理、生存自立方向发展,我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孩子们能够自强自立,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为未来的成长发展、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特殊教育工作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热心,全力做好特殊孩子的康复和教育工作,为这些孩子最终能够融入主流社会贡献力量,让我们未来一年播洒阳光,共承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菏泽市定陶区残联附属幼儿园学校是一所集康复、教育、培训、方法研究为一体的专业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是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康复定点机构。2016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60平方米,总投资950万余元。主要是针对听障、脑瘫、智障、孤独症等特殊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目前,在园的各类残疾幼儿有49人,脑瘫弱智儿童29人,听障儿童20人。

  据了解,0-6岁是残疾儿童的最佳康复期,对其进行科学的抢救性康复,可以最大程度地补偿儿童生理和心理上的缺陷,为其将来入学、就业、融入社会创造条件。为保障残疾儿童的康复权利,使他们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本着“救早、救小”和“公开、公正”原则,菏泽市定陶区残联附属幼儿园学校重点对0—6岁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救助对象主要是符合条件的0-6周岁听力语言残疾儿童、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肢残儿童、低视力儿童。

  演出过程中一位老师说道,上天给这群特殊的孩子少带了一些礼物,才让他们与别人不一样。如果关爱是一种弥补,那么我们需要对这些孩子奉献更多的关爱,点亮他们的心灵、点亮他们的人生。第一次看见他们纯净的眼睛,我就知道,他们和正常孩子一样充满着童真、幻想和对未曾经历过的世界一种莫名恐惧。这种眼神我知道他们渴望幸福、快乐和保护,所以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梁显杰说:“全面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是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爱心工程和希望工程,是最生动的人道主义实践,是推动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的有力措施。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崇高职责,用满腔爱心、崇高师德温暖学生,用知识学问、思想智慧教育学生,做文化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坚信菏泽市定陶区残联附属幼儿园学校在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团结拼搏下,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