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法院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

2018-01-23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大众网菏泽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近日,三名农民工将一面写有“执法快速有力公正,真心维护民工权益”的锦旗送到定陶区人民法院,感谢定陶区法院帮他们讨回拖欠工钱。

  据了解,路某某和刘某于2011年承包某建筑工程并雇佣7名农民工提供劳务,劳务结束后据不支付所欠工资,7名农民工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17年将其起诉至定陶区法院。

  定陶区法院对案件做出了依法判处,由路某某和刘某给付7位农民工劳务费92435元,并承担诉讼费。判决生效后,被告在规定期限内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中查明刘某及家人均外出躲债,下落不明,家中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遂依法传唤被执行人路某某,但经多次传唤案件未果。办案人员多次合议,寻找案件突破口,后依法作出拘留路某某的决定并将其控制,路某某当场主动表示会想办法履行责任,随后将案款转到法院执行账户。

  “多亏你们帮我们讨回了工钱,其他的兄弟今天没法赶来,我们代表大家谢谢定陶区法院!”农民工代表激动地说。

  定陶区法院高度重视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的办理情况,凡涉民生案件优先办理、优先调解,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追求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