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菏泽市司法局巡查定陶4个司法所

2018-02-03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巡查组仔细检查社区服刑人员档案

抽取个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随机谈话

  大众网菏泽2月2日讯(记者 苏龙生)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国家刑法的有效实施和社区矫正依法依规进行,2月2日,菏泽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巡查组对定陶区司法局天中司法所、滨河司法所、马集司法所、张湾司法所4所进行巡察。

  检查现场,社区巡查组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资料,随机抽取服刑人员进行询问谈话,并制定询问笔录,从罪名、刑期、刑罚种类、管理级别、生活困难等方面,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仔细询问。

  巡查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指出部分司法所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思想汇报内容、告知书归档、学习劳动时间登记等不完善的问题。此次巡察之后,社区矫正巡查组将于近日下达书面反馈单,督促存在相关问题的司法所尽快落实整改。

  大众网记者获悉,定陶区司法局下辖12个司法所,目前管理社区服刑人员263人。为方便管理,定陶区司法局为每个司法所配备液晶电视、接通内网,统一安装山东省社区矫正管理平台,对社区服刑人员实行实时监控。此外,每个司法所配备执法记录仪及脸谱识别仪,确保对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实行严格监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