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半堤镇:创建森林乡镇 提升村居环境

2018-03-13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3月10日,定陶区半堤镇万福河的河滩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手拉小手,同植一片绿” 亲子植树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活动现场,各个家庭全家通力合作,让小朋友们在劳动之余提升环保意识和团体协作观念。“我希望我种的树快快长大,让这里的空气变得更新鲜。”参加植树的晁志宇小朋友高兴地说。

  随着“创建森林乡镇”工作的持续推进,半堤镇已经按照“速生林围村、常绿树上路、果品树进院、闲置地建园”的原则,对森林村居、农田林网、河网水塘及道路做详细的规划和改造,出台了一系列惠民举措,引导农民走生态路线。通过广泛宣传,多方发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高位推动、镇村联动、部门互动、全员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局面。

  目前,全镇5个“森林村居”示范村已基本建成,并以此为标准正在全镇推广。万福河、洙水河两条市管河道种植速生杨树28000株,“绿色长廊”基本成型。长江路两侧发展特色经济林,栽种苹果、石榴、葡萄等果木树1000亩,已完成80%。伴随着“创建森林乡镇”的步伐,“魅力半堤”的美好前景正在凸显,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画卷正逐步展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