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阳光司法提升公信

2018-03-19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一丁

庭审现场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菏泽3月19日讯(通讯员 康一丁)3月16日上午,定陶区人大组织省、市、区10余名人大代表到定陶区法院旁听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抢劫案。庭审结束后,该院组织召开庭审评议会,代表们和承办法官进行简短座谈。

  庭审前,该院向代表们发放了案情简介及旁听案件庭审评议表,便于代表们提前了解案情,更好地对庭审的每个细节进行监督、评判。上午九点半,庭审准时开始,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完整,庭审形象端庄公正。

  座谈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旁听庭审活动既增加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又有效提高了自身的履职水平。定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素霞指出,人大代表旁听评议法院庭审活动是“听评庭审促公正”活动的重要内容。人大代表听评庭审,给社会提供了一个监督途径和平台,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此次庭审观摩,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强,思路明确,程序规范,法警着装规范,各位代表在评议中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区法院能够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庭审程序,促进公正司法。

  定陶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权金牛表示,感谢区人大和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法院将积极落实,不断完善,希望代表们继续依法监督、支持法院履行审判职能,不断促进定陶区法院司法公开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