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实施“精准工作法” 推进创森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2018-03-2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3月21日讯(记者 邵建国)菏泽市启动创森工作以来,定陶区委、区政府实施精准创森工作法,精准部署安排创森工作、精准指导创森工作、精准考核创森工作,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把创森工作落实到点上、把问题刨到根上,推进了全区创森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三年创森任务两年完成”的奋斗目标,定陶区委、区政府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对全区创森工作进行精准安排,明确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的任务目标,明确质量建设标准,明确工作完成时限,明确奖惩考核措施,制定了强力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实行六个专项调度方案,把绿色通道及生态廊道建设、森林乡镇及森林村居建设、县乡道路绿化提升及农田林网建设、经济林、速生丰产林建设等六项作为2018年创森重点任务,明确每项任务各镇街必须有专门领导干部负责,必须列出进度表和完成期限,必须签订责任状,区委、区政府对各镇街每三天集中调度一次。

  定陶区精准编制实施方案,从绿化方案设计,到树种选择、苗木规格、栽植管理,实行全程质量监控和指导,各镇街创森实施方案必须经区创森办审核通过后再予以实施。落实技术人员包村镇、包地块、包技术、包管理制度,区创森办抽调25名技术骨干组建12个技术服务小组,深入各镇街植树造林一线,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严把苗木关、栽植关、管理关,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采购苗木、栽植、管理,确保造林质量和效果。对成方连片100亩以上的经济林,要求各镇街明确专门责任人负责,确保工作指导到位、技术服务到位、质量把关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定陶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创森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实行精准督导考核,按照“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的原则,对全区创森工作进行督导考核。制定了《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创森办督导各镇街开展创森工作排名实施办法》等督导考核制度。对各镇街完成的30亩以上的绿化面积和森林村居建设,实行报验制,由镇街提出申请,由联合验收小组进行验收,合格的计入创森成绩,不合格的发出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并根据每日汇总情况,每天一排名、每天一通报。把集中调度和观摩评比结果纳入年终考核成绩,前三名的镇街分别奖补10万元、7万元、5万元,后三名的镇街由区委、区政府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