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医院举行年后第四次义诊 共700余人享受服务

2018-04-08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袁素环

博爱医院主治医师曹元峰详细了解村民既往病史

大量村民来到义诊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8日讯(记者 苏龙生 袁素环)4月8日,菏泽博爱医院医疗团队走进定陶区陈集镇前沙海社区,开展“菏泽市精准扶贫健康关节·博爱行”义诊活动,百余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免费医疗服务,活动现场共有十余位膝髋关节患者进行信息登记,筛选符合条件的患者减免膝、髋关节手术费用。

  上午8点半,百余村民聚集在前沙海社区文化活动大院内,等候医疗团队送医上门,这是菏泽博爱医院年后进行的第四起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涵盖各种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咨询、一般筛查等内容。活动现场,菏泽博爱医院5个临床科室组成的医疗团队细致询问患者病史,详细讲解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在义诊过程中进行医学常识、健康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宣传。

  56岁的李女士患有右膝关节退行性病变10多年,现已影响正常行走。此次听说博爱医院入村义诊,李女士在家人陪伴下,早早来到现场。义诊现场,博爱医院主治医师曹元峰详细了解患者既往病史,在“菏泽市精准扶贫健康关节.博爱行”救助登记表予以登记。义诊过后,李女士将于近期到菏泽博爱医院做进一步确诊及治疗。

  上午12点,义诊活动结束,半天接诊患者百余人,初步筛选出的膝、髋关节患者,纳入菏泽博爱医院“精准扶贫健康关节·博爱行”医疗救助范围。2017年7月8日,菏泽博爱医院“精准扶贫健康关节·博爱行”活动启动,计划一年为115名贫困患者实施髋、膝关节手术,其中19名患者将免除所有费用,96名患者每人减免费用2017元。目前已经成功实施手术近20例,救助了十余户贫困家庭。

  此次义诊活动,是菏泽博爱医院年后第四次入村送医,现已累计为700余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