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进行“扫黑除恶”专题学习

2018-04-26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为了学习和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的工作文件。25日上午,定陶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侦监、公诉、执检、民行、控申、安管部门的员额检察官进行专项学习培训。学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亚丽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高检院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刘亚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内容与当前检察机关侦监科监督业务的切入点,要紧盯打击重点,依法准确有力惩处,推动形成扫黑除恶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做强监察监督,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扫黑除恶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制度,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

  刘亚丽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分工,并安排各业务部门对2015年以来收到、处理的涉及“黑恶霸痞”的线索要集中筛查梳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