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法院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4-2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一丁

定陶区法院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6日讯(通讯员 康一丁)4月25日下午,按照区委组织部安排,定陶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定陶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权金牛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院长和其他班子成员对照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和征求意见的情况,区法院党组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重视程度不够,党建引领作用没有极致发挥。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存在重审判、轻党建的倾向;党建基础薄弱。案多人少、任务繁重、办案压力较大的问题仍然较为突出,司法资源短缺的因素更为明显,致使院专职党建干部少,部门力量薄弱;缺乏问题导向,工作被动应付。党组在“三会一课”制度上坚持不好,组织生活较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深入,有事工作流于形式、落于俗套;教育管理弱化,存在不规范现象。党组织制度建设不完善,没有专门成立党务工作部门,缺乏系统的党务工作培训,致使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欠缺,综合素质不高。党员比例失调,离退休党员管理困难。离退休党员的数量逐年增加,新生力量严重不足,结构断层,给党建工作的开展造成一定的困难。

  会议要求,院党组班子要从自身建设抓起,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在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同时,让“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提高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完善党组抓机关党建的领导机制,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重视对专职党务干部的培训和使用。开拓创新,找准切入点,提高履职能力。找准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建工作融入法院各项工作之中,体现审判执行工作特色,展现人民法院的形象。加强作风建设,遏制“四风”反弹。以解决群众具体困难为切入点,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优化支部建设,加强后备力量培养。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管理和建设,精心谋划,合理布局,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司法。进一步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坚定人民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活动。

  权金牛表示,定陶区法院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工作思路,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管理,加强对党员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人民法院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