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菏泽高速交警帮蒜农义务抽蒜薹

2018-05-04 1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张春秋

高速交警支队民警、辅警帮助蒜农义务抽蒜薹

  大众网菏泽5月4日讯(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张春秋)近日,菏泽县区多乡镇蒜农来不及抽蒜薹,并且蒜薹价格暴跌,出现滞销,为此蒜农心急如焚。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组织了青年民警、辅警积极开展五四青年节"抽蒜薹义务劳动活动",并在《天天帮办》栏目的帮助下,联系到爱心企业,为定陶区张湾镇张成寨村贫困村民解决4000斤蒜薹销售难题。

  活动当天上午,高速交警支队参加义务劳动的人员赶到定陶区张湾镇,在张湾镇派出所民警的指引下来到贫困户王淑敏家的地头,简单学习抽蒜薹的正确方法后,带队民警随即分配任务,青年干警们便热火朝天地开始劳动。

  义务劳动中,男民警靠着体力优势,一路领先,女民警也不甘示弱,样样做得认真到位,大家齐心协力,义务劳动干得热火朝天,有条不紊。

  “前几天,我还望着自家地里的蒜薹发愁呢,今天,在咱们高速交警的帮助下,现在问题全部都解决了。”王淑敏说,原以为今年的4000斤蒜薹要打水漂,如今不仅没打水漂,对比市场价还多卖了1000多元。王淑敏握着高速交警带队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菏泽高速交警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