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一行人参观牡丹人民医院中医药管理与医养结合

2018-05-05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参观团在牡丹人民医院国医堂进行参观

参观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中医楼

  大众网菏泽5月5日讯(记者 王文文)4日下午,定陶区卫生计生局、定陶区中医院等医院一行人先后走进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国医堂、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中医楼,参观学习了中医药管理及医养结合的内容。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庆祥,副院长田满菊陪同参观。

  下午2时30分左右,参观团首先与牡丹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田满菊对国医堂建设情况及目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说,2015年上半年,牡丹人民医院投资110余万元将原急诊楼改建装修成700余平方米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将中医内科、中医骨伤科、中医针推科列为一级科室,迁入服务区内,组建了区域独立的“国医堂”。

  同时,还新建了200平方米的中药房和70平方米的中药煎药室。新添中药小包装及饮片,目前配备中药饮片467种,中药饮片颗粒289种。在2016年4月,国医堂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计委联合授予“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中医科成为省“十三五”中医药重点专科在建单位。

  接着,参观团来到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中医楼。据介绍,该院区中医楼开设中医内科、儿科、骨伤科、针灸推拿科,设有艾灸室、熏蒸室、理疗室、推拿室,配套设置中药房、煎药室、休息室、茶室、多功能室和名贵中药材自选超市,严选各类道地中药饮片及现代化中药颗粒剂。此外,该院区运用中医治未病理论,设有治未病中心,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及中医康复等诊疗服务。

  参观团表示,牡丹人民医院在中医药管理和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下一步,他们将结合牡丹人民医院的经验,继续发扬中医药管理及医养结合工作。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