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举办“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月活动

2018-05-29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活动现场

定陶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

定陶区卫计监督执法局演唱革命歌曲

定陶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滑喜良带领与会人员围绕镜湖广场健步走

  大众网菏泽5月29日讯(记者 刘松)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落实《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普及健康生活。5月29日,定陶区卫计局举办了“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月暨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启动仪式。

  定陶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滑喜良,定陶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定陶区疾控中心、定陶区人民医院、定陶区中医院、定陶区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员工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滑喜良在仪式启动现场说,所谓“一二三四 奔健康”,就是指一为评,即健康评估;二为控,即控烟、控酒;三为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四为健,即健康心理、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近年来,定陶区认真贯彻落实以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推进健康定陶建设,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基本医疗水平,加强慢性病、传染病预防控制,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的良好发展。

  滑喜良要求,定陶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众健身活动,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全面提升健康定陶建设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随后,定陶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健骨操表演,定陶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演唱了革命歌曲《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

  活动进行的同时,定陶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在场群众普及疾病预防控制知识,定陶区疾控中心主任何利民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借助此次活动,疾控中心准备了大量关于远离烟草、传染病防控、高血压预防、传染病预防的宣传彩页并现场发放了800余份,解答群众健康知识33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