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半堤镇:扶贫车间里的“小木盒”走上了大市场

2018-05-30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5月30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5月28日,在定陶区半堤镇张楼村的扶贫车间里,4000余个木艺包装盒堆积如山。旁边的生产线上,工人正紧张地忙碌着,粘隼、抛光、烘烤、贴标,各司其责,井然有序。

  “一天走一至两车货,一车500套,主要销往山东东部和东北地区。”张楼村支部书记张自成说,“年初以来,订货都没断过,效益一直很不错。”今年64岁的贫困户张守民的家距离扶贫车间有半条胡同的距离,“我年龄大了,没什么力气,就在扶贫车间里打磨盒子,既能照顾家,每月还能挣上千元钱,真不少啊。”张守民高兴地说。

  据车间承包人赵庆介绍,现在车间共吸纳劳动力50人,贫困户占总用工人数的82%,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拓展,用工需求还会大幅度增加。

  据悉,半堤镇把产业扶贫当做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在项目引进、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截至目前,全镇98%的扶贫车间运营良好,累计就业人员680人,形成了制度完备、岗位充足、效益良好的“车间扶贫机制”,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企业、贫困户多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