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城管局“三到位”整治打场晒粮

2018-06-0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定陶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帮助农户收拾晾晒在路上的粮食

  大众网菏泽6月4日讯(记者 潘涛)“大爷,您不能在这晾晒粮食,路边摊晒太危险了,我们帮您收了吧。”近日,定陶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在上海路依法巡查打场晒粮时,规劝并协助摊晒户进行清理。

  目前,菏泽市已进入夏季麦收季节,占压城市道路晾晒农作物和秸秆的现象进入频发、高发期。鉴于打场晒粮“周期短、季节性强”特点,为确保良好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定陶区城管局城区各网格及各镇驻地分局、中队,多措并举“三到位”,全力助推打场晒粮整治工作。

  进入夏收以来,定陶区及时启动了“宣传、服务、管理、执法”递进式四轮驱动模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向辖区内村民宣传在公共道路及公共场所打场晒粮的危害及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宣传告知到位,力争说服当事人自行整改,实现标本兼治。“麦收期间,我们每天出动宣传执法车次20余次,在济阴路、站前路、范阳路、鲁花东路、农贸城等路段宣传标语50余副。”定陶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

  此外,在分工上,定陶区也做到了分工到位,责任明确。该区各网格单位分工负责城市规划区(四环内)各自辖区内治理工作,各乡镇分局分工负责镇域范围内国、省道及主要干道治理工作。

  该区还按照分片包路段和专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动态管理,对打场晒粮现象较为突出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落实专人盯靠,落实责任到人,做到了动态管理到位。“我们也同时督促、协助农户及时清理晾晒的粮食。严格落实错时工作制度,强化中午时间段的巡查,千方百计切实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定陶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