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定陶法院强制执行一起迁出案

2018-06-07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建光 康一丁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通讯员 赵建光 康一丁)为顺利推进涉案房产司法处理,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6月1日下午,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法院组织近30名干警,出动6辆警车奔赴执行现场,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迁出、腾退案件。

  据悉,被告人杜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定陶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并已发生法律效力,为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区法院根据债权人的申请对杜某某所有的房产一处依法进行了查封,同时按照法律程序,进行了评估、拍卖,现已拍卖成功,杜某某家人拒绝迁出,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区法院组织力量依法强制执行。同时,对私自非法侵占该房屋的杜某某的另一债权人进行了强制搬出。

  在强制执行过程中,定陶区法院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组织干警分别进行外围警戒、疏散劝导、现场清理、登记造册、小心搬迁、集中存放,同时在第一时间对屋内的物品进行查看,并全程进行了录音录像,严格做到文明执法,同时,邀请区公证处进行了现场监督。

  强制迁出案件一直以来是法院执行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接下来,定陶区法院将举全院之力,以高压态势全面依法惩戒、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行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