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8-06-15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5日讯(记者 刘松)为不断加强定陶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动员广大群众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行列,6月14日,在第15个“世界无偿献血日”到来之际,定陶区卫计局组织定陶区中医院、天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定陶区农贸城开展了以“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置了义诊咨询台,发放了无偿献血和保健养生等宣传手册、折页共10余种500余份,热心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血型和血糖100余人,医务人员向过往群众普及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让大家掌握了无偿献血对身体带来的益处。

  据了解,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居民自愿献血。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讲,一次献血200ml后,人体的造血机制可代偿性增生,很快就能恢复献血前的水平,所以献血对身体不但没有任何坏处,反而能提高造血功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缓解血液黏稠度,预防高血脂的发生。

  此次活动引起了市民们关注和支持,市民们纷纷表示会以科学的态度看待无偿献血,并将鼓励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愿意主动进行爱的奉献,与大家共享生命的美好,愿意帮助更多的人体验生命所赋予的爱心、善心和美德,希望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更广泛的认识,建议更多人尤其是青年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