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对重大政务舆情,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2018-06-19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定陶区日前就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工作专门印发文件,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对重大政务舆情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对省市转办的重大政务舆情或群众关注度高的重要政务舆情,区政府办公室转交涉事镇街、部门立即办理。

  《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涉及区政府重大政策、重要决策部署的政务舆情,区政府主管部门是第一责任主体。对涉及的政务舆情,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回应,涉事责任镇街和部门是第一责任主体。各镇街、各部门要明确分管负责人、承担相关工作的机构,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建立相关机制,确保回应时效。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发声,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对省市转定陶区办理的重大政务舆情,或群众关注度高、负面影响大的重要政务舆情,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职责分工转交涉事镇街、部门进行办理。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重要政务舆情即接即办,重点给予关注,并及时报送舆情办理情况(包括研判、回应、处置情况等)。遇有重大情况,随时向区政府报告。

  定陶区政府办公室将对各镇街、各部门政务舆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开展不定期检查,按照既有工作机制做好考核工作。视情不定期对政务舆情回应、处置情况进行通报。对重大政务舆情处置不得力、回应不妥当、报告不及时的涉事单位及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或约谈整改。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