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黄店镇四到位再推环卫新高潮

2018-06-20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井华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通讯员 许井华)定陶区黄店镇党委成立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包村责任,重点督导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工作。同时,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每天一通报,二天一调度,以“宁肯掉肉不掉队”的态度,“完不成任务誓不罢休”的决心,做到“以点带线扩面”,以清理三堆两垛和垃圾死角为重点,对存量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不留任何卫生死角,推动黄店镇环境卫生整治再上新台阶。

  为激发村“两委”会工作积极性,在宣传发动过程中,特别强调通过区第一轮环卫验收的村,按村人口数人均4元拨付工作经费, 在区第二轮验收过关的村,按村人口数人均2元拨付工作经费。同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与发放明白纸、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累计发放《致全镇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3万余份,设立了大型户外广告牌60余块,张贴了标语300余条。

  包保人员头顶骄阳,不畏酷暑,突出抓好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垃圾中转站1处,新购置垃圾中转车、清运车等7辆,大型勾臂车1辆,增设垃圾桶750余个,新配备保洁管理员2人。从4月开始,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累计集中开展整治活动50余次,日累计发动1000人次,累计动用挖土机150台次,清运垃圾600余车,确保了城乡环境不断提升。

  出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考核奖惩办法》,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督导小组,建立了镇村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工作微信群。督导组每天不定时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每天上传清理卫生照片,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已经通过区验收的,组织开展卫生清理“回头看”,保证环境卫生不反弹;对没有通过验收的村,加大整治力度,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充分利用早晚天气不太热的有利时间点,确保尽早全部通过区验收。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