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半堤镇丁力:返乡创业 “归雁”振兴乡村

2018-07-11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慧丽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通讯员 石慧丽)走进定陶区半堤镇西闫村扶贫车间,20余台机器正在有序运转,工人们正埋头加工服装,其中,丁力也正在忙着装车发货。

  据悉,33岁的丁力是这家服装加工厂的老板,年少时因家庭贫困,早早辍学外出务工。在外地服装厂工作的丁力格外注重学习,2015年,掌握了服装制作各个环节技术后,丁力怀揣着创业梦想回到家乡创业,在半堤镇扶贫办的帮助下申请了小额担保贷款10万元,创建厂子,开始生产。“我选择回村创业的初衷就是方便照顾父母,带动村里的父老乡亲自食其力,尽快摘掉贫困的帽子,共同致富。”丁力说。

  经过三年的发展,服装厂年加工成品服装10万件,年产值达100余万元,带动附近30多名贫困户妇女从事服装加工,人均月收入2000余元。“我今年已经52岁了,在这里工作不累,虽然动作慢点,但每年也能增收万余元呢。”薛素芹大娘高兴地说。

  在半堤镇,像丁力一样的返乡创业的人才越来越多,他们和大学生村官、扶贫结对帮扶干部一起,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带领乡亲们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