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行动

2018-07-15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动员会现场

定陶区开展打击两非联合行动

  大众网菏泽7月15日讯(记者 刘松)为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综合治理,促进社会性别平等,保护妇女身心健康,禁止性别歧视,7月14日,定陶区卫计局召开了全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暨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动员会,定陶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定陶区公安局、定陶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定陶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滑喜良主持了此次动员会,他在会上表示,开展此次专项联合行动,可以有效地遏制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两非”行为,对打击非法鉴定行为形成了高压态势,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为实现出生人口性别比均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议结束后,定陶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行动,组成四个稽查队对全区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卫生计生技术服务机构、个体诊所、药品批发及零售企业、药店等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检查中存在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药物和器械当场查封,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处理。

  在下步工作中,定陶区卫计局将把个体医疗机构非法开展医疗手术、部分药品零售商店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等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重拳出击予以整治,坚决阻断其非法销售、经营的关键环节,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卫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强化在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中的法定职责,加强对医疗卫生、药品销售等相关行业、市场、设备及从业人员的规范管理;公安部门将加大对“两非”案件的侦办力度,严厉打击涉嫌“两非”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各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合作、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