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借助区位优势 做好路网建设的提档升级

2018-08-13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8月13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今天上午,定陶区半堤镇胡海村村民庞明生走在新修的村道上,高兴地说:“一直盼着修路,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政府给修好路,村民种植的西瓜、甜瓜才能走出去,才能脱贫致富,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党的政策好啊。”

  据了解,定陶区半堤镇紧扣“积极对接大市,抓好路网建设”这一主题,全力推进镇域范围内的路网建设,按照“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的要求,对镇南部周庄、潘楼蔬菜大棚种植区,北部胡海、花园甜瓜芦笋种植区的道路进行了硬化,将公路延伸到农民的田间地头,解决了农产品外运的难题,有效的助推了当地经济的辐射发展,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商”乡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半堤镇始终把路网建设作为提升民生服务精度的基础工程来抓,针对部分主街干道、村级路网及重要生产生活道路部分损毁,附属设备建设落后的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治工作。着重对兴隆街、西外环、孙周路及多条重要公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对胡海、周庄、潘楼等15条村级道路进行了硬化、亮化、绿化,让全镇4.3万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累计投入850余万元。

  随着牡丹机场的修建和万福河的通航,位于机场西大门的半堤镇区位优势会日益凸显,路网建设持续推进。至此,已经完成与北部长江路,中部陈孟路,南部定孟路的全线贯通,实现了北部的牡丹机场和南部的万福河码头的无缝链接和路网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