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干部党员坚守一线,走村入户抗灾防涝

2018-08-21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8月19日早晨,受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定陶区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半堤镇党政联席会成员、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双联双创”工作组百余人,奔赴27个行政村,排查险情,疏通水道,指导防汛排涝工作。

  半堤镇党委书记陈启志,镇人大主任郭鹏举分别在镇域北部的洙水河和南部的万福河现场指挥调度,先后出动5辆挖掘机,将两大水系中水流阻挡物“水葫芦”及时清除,消除了溢河决堤的危险。其余干部按照计划进村入户,深入田间村头,做好贫困户危房排查和人员疏导,对村民灾损,坑塘疏通等工作进行指挥和协调,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目前,辖区内未出现一处大的险情。

  为做好这次重大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半堤镇应急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工作。实行副科级干部包村域、包路段、包河道制度,加大南北两水系、蔬菜棚区、工厂商业等重点部位关注度,城建办加大辖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设施的巡查力度,包村干部和“两委”成员对各村内涝点及危旧房进行细致排查,早发现、早防范、早整。此外,做好应急预案的完善,成立监测预警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3个工作组,积极落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各村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群、“为村”群等渠道发送防灾自救信息,对贫困户行挨户走访,确保重点人群安全。建立村级应急小分队,加强安全巡查,确保群众安全、河道畅通。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