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定陶法院到定陶第一中学进行法律宣传

2018-08-2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一丁

定陶法院送法进校园

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

  大众网菏泽8月28日讯(通讯员 康一丁)近日,菏泽市定陶区法院少审庭副庭长刘舒凝、法官助理张影、书记员栗铭骏三人组成的刑事审判团队一行来到了定陶区第一中学,给广大师生送来法律的阳光。

  报告会上,张影根据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调研情况和自身的司法实践经验,融情于法,为现场500多名师生进行了生动讲解。重点围绕不良行为、校园欺凌、暴力犯罪等方面,并结合团队办理过的五起典型案例,介绍了最容易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犯罪行为,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远离违法犯罪。

  报告会结束后,刘舒凝一行又赠送了学生们自己印制的《法制宣传册》。她表示,在坚持“法治理念”为主导的新时代,在全民接受普法教育的今天,法律已经渗透到中国社会的各行各业,各种领域,作为法官,对学生开展法制教育,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能够在环境优雅的校园内,与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一起,深感荣幸。

  定陶一中教务处主任苏传胜代表学校对刘舒凝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他从“德与法”和“法制与法治的”一字之别等方面,向学生们总结阐述了法律的权威、作用与生活的息息相关。

  此次“送法进校园”是定陶区法院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法治精神的体现,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希望这项“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能够让美丽校园更加平安和谐。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