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定陶区两夹弦戏曲展演精彩不断

2018-09-05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保

演出现场

精彩的戏曲表演

  大众网菏泽9月5日讯(通讯员 李保)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8月23—27日,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定陶区两夹弦戏曲展演暨广场文艺演出在万泰城精彩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场场爆满。此次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了5场精彩戏曲的节目,累计观众数量达3万余人次。

  铿锵的鼓点,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连日来,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的演职人员表演了《罗衫记》《二堂斩子》《花园对诗》《雷宝童投亲》《双拜花堂》等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戏曲剧目。传统剧目经过精心复排全新演绎,让观众们记忆犹新,过足戏瘾。

  此次活动着重体现传统文化特色,演出现场其乐融融,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出展示了扎实的艺术功底、精湛的演技,以及和诙谐幽默的剧情,把观众一步步带到了戏曲之中,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

  “本乡本土的戏,演得确实很好,我也很喜欢看。”市民董先生说,办得确确实实是不错,都是传播正能量戏曲节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精神上的快乐。

  家住定陶区万泰城广场附近的张大妈是一位老戏迷,平常没事儿总爱拿着收音机听戏,有时听到高兴的地方还会跟着哼上两句,这几天的两夹弦戏曲演出让她过足了瘾。每晚7点,她都会准时从家里出来,提前到现场找个位置坐下来专心听戏。

  此次演出活动特色突出,以“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为主题,充分展示定陶区公共文化活动成果,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文明和谐,践行“爱我家乡 奉献定陶”精神,传递真善美的浓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