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开展出生缺陷预防日宣传活动

2018-09-1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出生缺陷预防知识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刘松)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和健康中国战略,强化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助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和健康扶贫,9月12日,定陶区卫计局联合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滨河卫生院共同开展了出生缺陷预防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大力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出生缺陷防治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居民大病保险、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等惠民减免政策,强化再生育优生指导等保健医学知识,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活动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关键阶段,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制作了宣传条幅、印制宣传彩页,定陶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及滨河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为育龄群众发放叶酸及新生儿疾病筛查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共接受咨询400多人次,发放叶酸320瓶、各类宣传品5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对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及政策的知晓率,让居民充分认识到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尤其是使育龄妇女了解出生缺陷的发病原因及其如何掌握防治措施,提高育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