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林存华:修筑民心路 洒下公仆情

2018-09-13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近日,菏泽市定陶区半堤镇潘楼村里机械轰鸣,人头攒动,筑路工人干得热火朝天。市组织部驻潘楼村“第一书记”林存华和村干部一起在现场忙碌地指挥着。“俺们村是蔬菜产区,一到收获季节都犯愁,路不好收菜的大车进不来,菜价比别处低不少。现在道路修通了,这样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潘楼村大棚种植户潘崇立感慨地说。

  据了解,潘楼村位于半堤镇的南端,是远近闻名的蔬菜棚区,也是省重点扶贫村。该村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发展迟缓,出村道路年久失修,损毁严重,加之土质属于黏土地,特别是到了夏季,经过雨水的浸泡和车辆的碾压,道路变得坑坑洼洼泥泞不堪,化肥、农药、农产品进出都十分困难,使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修路成了村中最期盼的民生工程。

  2017年初,市委组织部选派林存华任“第一数据”驻村帮扶潘楼村。面对落后的交通现状和群众的殷切期盼,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有决心把它落实在了行动上。经过多方协调和筹措,共筹集资金160余万元,打通断头路、生产路、环村路13条,结束了村民世代“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历史。

  不仅如此,林存华还组织修建排水设施4000余米,种植绿化苗木1800株,安装路灯150个,完善了“党群服务中心”等。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较好的巩固了党支部和村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潘常彬高兴地说:“一直盼着修路,现在终于实现了,有了好路才能更好的脱贫致富,说一千道一万还要感谢林书记和党委政府。”

  林存华以润物细无声的真诚奉献,担当作为,真干事,干真事,赢得了群众的称赞,被老百姓亲切的喻为乡村振兴路上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