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人大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18-09-27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调研工作现场

调研工作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记者 刘松)9月26日下午,定陶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对定陶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定陶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滑喜良,主任科员孔祥兰等同志进行座谈汇报。

  定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娟一行先后到定陶区孟海镇中心卫生院、黄店镇卫生院、冉堌镇中心卫生院实地查看,调研采取问、看、听、议的方式进行,就健康教育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高血压患者管理、数字化接种门诊等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全面了解,听取了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对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智能化免检中药房、家庭医生签约等项目服务的人性化设计理念给予赞赏。

  随后,调研组在定陶区卫计局召开了座谈会,审议了定陶区卫计部门的工作报告,调研组成员分别详细询问了定陶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服务的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公共卫生知识水平;二是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应急工作能力;三是要求进一步落实财政配套政策,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机制;四是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破解难题的步伐。

  定陶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卫计系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本次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加大督查整改力度,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加大“互联网+健康教育”的推广力度,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均等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卫生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