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精准施教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2018-10-12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我们要深刻的警醒,引以为鉴,借锤敲钟,绝不能触碰‘红线’和越过‘底线’。要知敬畏、存戒惧、防微杜渐啊……”10月10日,定陶区半堤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专题教育会。时值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前夕,镇纪委紧跟精准扶贫动向积极做好扶贫领域的精准监督,用保质保量的警示教育来巩固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

  像这样别开生面而又紧跟工作实际的警示教育,半堤镇每月组织授讲一至两次,教育常态化,制度规范化,使镇村两级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更加明晰。同时,把身边的案例作为授课重点,让“现身说法”与“专家普法”紧密结合,既在面上讲,又与“关键少数”谈,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让警示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为优化警示教育的成效,半堤镇纪委已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配合活动。比如,“警示教育进党课进‘两委’”活动,“警示课堂我来讲”活动等。为让警示教育“套餐”更加丰盛,还建立了“清风半堤”纪检教育工作群,定期发布警示教育片和教育案例,编印《扶贫工作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身边的巡视——镇村涉法涉规问题30讲》等警示教育资料,定期或适时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做好好针对性的学习讨论,营造学法规守法纪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