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举办预防接种妈妈课堂演讲比赛

2018-11-2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活动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大众网菏泽11月28日讯(记者 刘松)为宣传及传播免疫预防知识,满足儿童妈妈对疾病防控和疫苗相关知识的需求,提高定陶区妈妈课堂讲课水平,增强群众对预防接种的信任度和满意度,11月27日,定陶区卫计局在定陶区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区预防接种妈妈课堂演讲比赛,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推荐1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以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的种类及免疫程序、疫苗接种禁忌症和注意事项、家长在儿童的疫苗接种过程中应承担的责任(包括接种前准备、知情同意、接种程序、接种禁忌症、接种后一般反应的自我处理等内容),以及相关传染病的防病知识等为主要参赛内容,模拟妈妈课堂进行授课,演讲时长为20分钟,每位选手演讲后,由评委及时进行打分,根据评委打分情况,最后评出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定陶区卫计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并从前三名选手中选出1-2名参加市级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在演讲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条理清晰,大家使用通俗易懂、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普通话深入讲解了如何科学、有效的进行预防接种,以及可以通过预防接种达到经济有效的控制传染病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提升了定陶区各接种门诊妈妈课堂的开课质量,在预防接种门诊和儿童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促进了科学、合理、规范开展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普及与宣传,扩展了家长对疾病预防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需求,增强了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同感和依从性,消除疫苗接种犹豫,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疫苗的保护,从而提高定陶区免疫规划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