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推行“路长制”为乡村振兴添翼助力

2018-12-18 09: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村东孙周路没翻修之前,路况很差,路基都破坏了,我的车都是载重车,经常在半道抛锚,这条路修好后,俺再也不担心抛锚了,运输效率提高了很多。”董小集村做木材收购生意的董学亭高兴地说。

  “路长制”工作推行以来,定陶区半堤镇抢抓农村公路建设重要机遇期,着力推进“农村四好公路”的升级改造,对镇域道路进行全方位亮化、绿化、景观化,使路容路貌和使用效率得到了质的提升。

  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文化长廊和宣传标语掩映期间。宽阔的道路与整齐的绿化带相映成趣,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按照“一道一景,一路一特色”的要求,结合“创森”和“创城”任务规划,重点打造了府前路、中心路、西外环等一批绿色通道精品工程。以点带面,发挥“路长制”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将“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标准在全镇铺开。

  与此同时,为紧紧抓住“路长制”工作的中心任务和突出环节,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对镇域集市进行了合理规划,解决制约交通发展的“顽疾”,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又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群众出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我们将以高点定位的态度和标准,一以贯之地推进‘路长制’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翼,为脱贫攻坚工作加油助力。”半堤镇党委书记陈启志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