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中举行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诵读活动

2018-12-28 15: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考壮 胥凛磊

活动现场

为获奖学生颁奖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通讯员 赵考壮 胥凛磊)“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12月25日晚,郓城一中举办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征文诵读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现场观看了诵读活动。

  参赛同学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悲伤,满怀深情诵读了自己创作纪念毛泽东主席的纪念文章。同学们通过诵读自己的创作的文章,表达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崇敬与怀念之情。经过激烈地比赛,陈姿杉等3名学生获一等奖,王志国等6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活动,通过了解伟人、纪念伟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告诫青年学生勿忘历史,牢记伟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德育要求。

  郓城一中校长李春生引用毛泽东主席诗词:“‘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来勉励学生,希望大家珍惜韶华,从现在做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为国效力的扎实本领,不忘先烈创业的艰难困苦,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