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天中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打好冬季创森仗

2018-12-2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潘涛)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针对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通过提前谋划,按期完成近3000亩土地流转工作。并通过严格督查、开展技术指导等工作,有效提高树木的成活率和后续管理能力。

  自定陶区创森工作启动以来,天中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创森工作的推进。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发放明白纸、微信群、为村平台等大力宣传创森工作相关政策,确保让村民群众家喻户晓,全力配合创森工作推进。

  天中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对辖区内德商高速、京九铁路、定砀路、人民路、西外环等路域水系划定了涉及地块和面积,认真摸清了造林底数。同时,该街道还成立由农业发展办、管区、村(社)干部组成的工作组及时跟上做工作,全力化解土地流转难题,落实承包大户8个,确保按期完成土地流转。并指导承包大户按照生态产业并重、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合理选定并订购了绿化苗木品种,确保了栽植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天中街道办事处还不断加强督查,为确保苗木成活率,该街道加强技术指导,由农业发展办的林业技术人员联系区林业局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同时,强化管护措施,辖区内涉及村(社)均确定了专门护林人员,对发现的破坏树木行为,一律进行处理,真正实现“树苗有人栽,栽后有人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