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道德模范评选 培育文明村风

2019-01-1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梁绍亭

定淘区半堤镇举行乡村文明文艺汇演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5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近日,在定陶区半堤镇成海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场上,上百名村民或站或坐,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20名道德模范披红戴花端坐在主席台前,接受表彰,这是定淘区半堤镇乡村文明文艺汇演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的主会场,其余26个行政村和2个镇直单位同期举行。

  受表彰的“助人为乐”模范郝东平说:“都在一个村里住着,乡亲们用得着我时,我就乐意的搭把手,帮帮忙理所应当,远亲不如近邻嘛。”大家通过党员大会提议和村民代表大会评选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环境清洁、勤劳致富典型,这些“群众明星”是村民认可和称赞的对象,他们的精神和事迹值得大家效仿和推广。

  “过去,家里有了垃圾都想着往村头大坑往倒,现在不能这样了,几十年的老毛病该改改了。”村民成广含面露愧意地说,“道德模范引导我们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再不改变不良习惯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据了解,全镇对5类道德模范280余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同时,秧歌舞、广场舞、架子鼓表演、舞蹈、武术、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穿插进行。既展示了道德模范的高尚道德情操,又展示了群众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半堤镇党委书记陈启志说:“这些道德模范,虽然干的都是些普普通通的小事,但是事小意义大,通过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逐步形成文明和谐的村风乡风。”近年来,半堤镇党委政府着力把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加强党员引导和模范群众引领作用的发挥,积极倡导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村风民风,让乡村文明行动成为群众的行为自觉,让良好的道德风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