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黄店镇:500多名老人乐享爱心饺子宴

2019-03-31 20: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饺子宴现场热闹非凡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李继展)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3月30日上午,在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中心幼儿园广场上,60多张桌子依次排开,500多人共享“爱心饺子宴”,场面温馨动人。

  活动现场,舞台上戏曲、广场舞等节目轮番上场。78岁的王大爷告诉大众网记者:“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我们老年人非常开心,还准备了节目,演得太好了!”

  老人们观看精彩演出的同时,另一块场地上,30多名村民正在为包饺子忙活着,剁馅儿、调馅儿、擀皮儿……没多长时间,20多个盘子上整整齐齐摆满了饺子。

  “赶紧烧开水,准备煮饺子。”中心幼儿园负责人面守海是现场“总指挥”,他一会儿在广场上安排给刚到的老人们张罗桌椅,一会儿看看包饺子的进度,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11时30分,500多名老人全部到场。简短的仪式过后,饺子宴正式开始。不多时,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老人们团团围坐,边拉家常边吃饺子。

  据了解,每月一次的饺子宴,面守海已经坚持举办三年多。每逢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六,面守海都会张罗举办“爱心饺子宴”。面守海告诉大众网记者:“办饺子宴能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交流的平台,营造敬老、亲老、侍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让老年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