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黄店镇开展65岁老人免费健康查体活动

2019-04-09 19: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体检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介绍健康养生知识

体检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介绍健康养生知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工作的开展,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便民惠民政策,科学把握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守门人”,今年2月份起,定陶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多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系列活动。

  为落实定陶区卫健局的相关工作指示,4月8日上午,定陶区黄店镇乡镇卫生院开展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活动。活动现场,该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健康保健及日常饮食等科普知识,对老年人的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和心电图检测、腹部B超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验报告做了初步反馈,对存在饮食起居问题的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指导。

  通过此次免费查体活动,定陶区黄店镇卫生院为该镇居民的健康状况作出了综合评估,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效果,能够更好的控制疾病的发生。

  此外,黄店镇卫生院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摸索出了行之有效的查体模式,确保了辖区内老年人能够按照时间安排准时到卫生院进行体检,对漏查补查人员也留出了充裕的时间,保证了查体结果能够及时得到反馈。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