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中国行 定陶区举办“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宣传活动

2019-07-14 12: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宣传中医药知识

市民前来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7月14日讯(记者 郭祥倩)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7月14日上午,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定陶区卫健局联合定陶区中医医院举办“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2019年“中医中药中国行一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中的一项。

  14日上午8时30分,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定陶区中医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健康义诊。中医药专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了中医体质辨识和义诊服务,并向群众宣传夏季防暑及三伏贴等知识,让中医药健康方式走进基层、走进家庭、普惠百姓。现场还通过传统疗法展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以及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作用。

  定陶区中医医院支部书记、院长蔡厚田告诉记者,定陶区中医医院选派了针灸推拿科、内科、外科精兵强参加这次活动,中医药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底蕴、科学严谨的理论体系、独特的诊疗方法、良好的治疗效果,为保障人民健康和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必须扎根于群众,让普通老百姓更多地了解中医药,习惯用中药,让中医药文化真正走进基层惠及群众。我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宣传中医药文化,更加注重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工作中的作用和优势,积极推进医疗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让中医药切实为定陶区人民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蔡厚田说。

  据了解,下一步定陶区卫健局将继续联合定陶区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中医药文化产品设计大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