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定陶区文化馆夏季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7-17 20: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7月17日讯(记者 郭祥倩)为实现全民艺术普及和文化馆全面开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7月16日,2019定陶区文化馆夏季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鲁西南的平原上,火火的家乡……”7月17日14:00,大众网记者走进定陶区文化馆,文化馆培训厅里传出悠扬的歌声,参加培训的文艺骨干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音乐练习舞蹈。

  据了解,本着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原则,定陶区文化馆2019基层文化艺术基础培训及辅导活动从定陶区各镇街文艺队选派骨干1800余名参加轮训,培训时间从7月16日持续到9月下旬。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围绕广场舞展开,分为《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和《火火的家乡》两首不同风格的舞曲。

  据定陶区文化馆馆长潘东升介绍,今年定陶区文化馆一改之前送培训到田间地头的形式,依托设施完备的240㎡培训“双厅”,将各镇街基层文艺骨干集中起来,统一在文化馆接受专业培训。

  “我们利用现有的条件,给予大家专业的指导和培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组织能力,同时及时向文艺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全方位地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潘东升说。

  下一步,定陶区文化馆将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参加培训的文艺队员开展千人广场广场舞大赛,为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