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1万元!定陶一企业被省应急厅点名通报

2019-07-19 18: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公示行政处罚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7月19日讯(记者 郭祥倩)7月18日,山东省应急厅分三批公示了危化品异地重点执法行政处罚信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第三批有25家企业信息被公示,其中定陶县隆昌糠醛有限公司出现在公示名单内,因未定期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被罚款1万元。

  记者从处罚信息公示表中获悉,5月31日,省应急厅第八检查组会同菏泽市、定陶区应急局对定陶县隆昌糠醛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定期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菏泽市应急局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根据应急部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部署安排,为了让企业纠正违法行为,并使同类企业主动预防违法行为发,结合山东省实际,省应急厅开展了为期12天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异地重点执法检查。

  下一步山东省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对关键岗位人员无证上岗、高风险作业违章、安全设施设备防线失守、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合规等违法行为进行“手术治疗”,坚决压减重大事故隐患,切实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让企业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继续加大宣传曝光力度,依法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增强执法震慑力和影响力,不断巩固放大执法检查效果。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