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翼”文化服务团开展定陶支教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2019-07-19 19: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尹呈菲 郭祥倩

马楼小学的孩子们合唱儿歌《外婆的澎湖湾》

志愿者全体成员合唱《山东女子学院校歌》

志愿者弹唱歌曲《春风十里》

在场嘉宾与志愿者全体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7月19日讯(通讯员 尹呈菲 记者 郭祥倩)7月17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来到定陶区冉堌镇马邵楼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标志着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为期7天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全力以赴 助力“第一书记”工作

  7月11日至17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一行15人应省派“第一书记”陈涛的邀请来到马邵楼村马楼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实践活动。

  牢记着全面助力“第一书记”帮包村精准扶贫工作的使命,文化宣传服务团带着为建设农村基础教育,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出力的任务,全力以赴,用自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去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扶贫活动,从而服务新农村建设,助力“第一书记”工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第一书记”陈涛的大力支持下,服务团队全体走进扶贫车间,感受工人的辛苦劳动;走进田间瓜地,领略乡村美好风光;走近大棚鱼塘,体验农村生活。志愿者们在真实的农村生活中更加坚定扶贫攻坚的信念。

  此外,陈涛带着志愿者们走访调研,慰问老党员、贫困户、百岁老人,还聚焦当地幼儿园,结对帮扶。在七天的支教时间里,志愿者们与马邵楼的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一同参观博物馆和稻香村企业,在穿越古今中品味不同文化,增长见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志愿者们将感恩和温暖带到孩子身边,让孩子们勇敢说出对父母的爱。

  精彩汇演 志愿者情留马邵楼

  为了感谢对三下乡支教工作给予帮助与支持的马楼小学和家长们,同时为本次三下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7月17日下午,一场精彩的暑期“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马邵楼村进行。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当日下午6点,文艺演出在掌声中正式开始,本次文艺汇演的节目精彩纷呈,种类多样,呈现了本次三下乡支教成果。既有学生们的歌曲演唱、手语表演、舞蹈表演、武术表演,也有马邵楼村村民带来的广场舞表演。

  演出以演唱《春风十里》拉开序幕,志愿者唱出了“第一书记”走进千家万户的热情,就像温暖的春风吹入村民的心中。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用一曲《外婆的澎湖湾》将大家带回童年时光,打动了在场观众的心。歌曲《不忘初心》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志愿者们一齐跟着旋律挥舞着双手,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心中助力“第一书记”的坚定信念。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用心展示着自己的青春与活力,村民们的表演为汇演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汇演在《山东女子学院校歌》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坤德含宏,薪火相传,至善尚美,孜孜不倦”,就像歌词所写的,山东女院学子将这份初心一直传承下去,薪火相传,孜孜不倦。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