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一女子轻生 民警带病跳河救人不留名

2019-07-29 18: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落水女子在河里挣扎

落水女子家属向民警董敏送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729日讯(记者 郭祥倩)“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相救,恐怕我对象就没命了,你真是人民的好民警!”7月29日上午,定陶区仿山镇崔庄村村民崔某握住定陶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董敏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7月26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定陶一女子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在菏商路万城花开西侧跳河轻生,附近群众发现后赶紧大声呼喊救人。 

  正在休病假的东城派出所民警董敏路过该区域听到呼救声,来不及多想,立即飞奔到事发地点。我当时从河边路过,听到‘扑通’一声响声,我朝河边看了一下,因为有很高的芦苇挡着,一开始并没有看到什么。后来听到呼救声,才知道有人落水了,于是我就赶紧朝声源跑过去。董敏回忆事发现场时说。 

  董敏飞奔到现场发现,当时轻生女子已经挣扎着漂到了河中间的位置,双手不停地在扑腾水,情况十分危险岸边的群众不会水,董敏见情况不妙,立即跳下水,以最快的速度游到轻生女子身边,抓住该女子,向岸边游去。 

  河中间和岸边相聚20米左右的距离,由于距离较远加上董敏带病在身,一时间体力渐渐不支。这时岸边一个钓鱼爱好者赶过来,将钓鱼的鱼线抛向董敏,并大声呼喊,让董敏抓住鱼线往前游。 

  经过1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在钓鱼爱好者的帮助下,董敏顺利救出了轻生女子施救之后,董敏拖着疲惫的身体悄悄离开了现场。我把人救上岸以后,将女子交给了她朋友,看着没有大碍,我就离开了。”董敏说。 

  因为当时现场比较凌乱,民警董敏没有留下姓名,轻生女子对象崔某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命恩人原来是东城派出所的民警。7月29日上午,崔某与亲戚带着写有“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锦旗专门前往东城派出所表示感谢,向董敏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