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老英雄 定陶多部门组织医疗专家上门为抗战老兵体检

2019-08-04 17: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医生为邓斌老人检查身体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区8月4日讯记者 聂冬梅)8月4日,定陶区委宣传部、定陶区人民医院、仿山镇政府联合组织4位主任医师来到仿山镇邓集村,上门为89岁的抗战英雄邓斌及其老伴免费体检,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

  上午9点多,在邓斌老英雄家中,定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敏魁与老人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是否有困难。来自定陶区人民医院的心内科、神经内科、骨科、康复医学科的4位主任医师,为两位老人检查了血糖、血压、心电图等项目。定陶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医院院长耿战秋仔细查看了老人目前服用的药品,叮嘱老人服药注意事项,并告诉老人和家人身体上哪里不舒服,及时联系医院就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邓斌13岁入伍,参加战斗78次,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并荣立一二等功的军中英雄。1946年9月,定陶战役打响。为攻下定陶县城东门北面城墙,邓斌请缨担任第一突击队队长。他带领突击队,翻越城墙和芦苇荡,突袭了敌人的指挥部。攻城中,邓斌不幸被炮弹片击中,鲜血染红了衣襟,却依然忍痛炸开城门并顺利发出两颗信号弹,为后续部队发起进攻开辟了道路。据史料记载,定陶战役的胜利,连同中原军区部队突围的胜利和苏中大捷,对整个解放区的南部战线起了扭转局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