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VR”亲体验 定陶交警大队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19-08-14 16: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学生在校园安全互动体验区进行VR体验

学生体验汽车模拟驾驶

学生参加交通安全翻版游戏

学生学习急救知识

体验模拟灭火器灭火过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区8月14日讯(记者 郭祥倩)8月14日,定陶交警大队组织定陶区北关小学20名学生来到杜堂镇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学生通过模拟操作VR体验、视频学习、知识考核等形式亲身体验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掌握消防、交通、逃生、急救等相关实用安全技能。 

  14日9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学生们一起来到杜堂镇安全教育体验中心。据了解,体验中心于今年6月份创建完成,总投资80余万,建筑面积达280平方米涉及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建筑安全6个方面,同时设有相对应的10个项目体验区 

  在交通标志学习区,学生们在民警的引导下学习了解各种道路安全标志,通过交通安全翻版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游戏中了解到各种图形符号所代表的交通道路标志汽车模拟驾驶体验系统提供一个真实的操作环境,模拟了多种道路行驶环境,学生们在民警的指引下依次进行了体验。火场自救逃生体验系统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模拟烟雾逃生通道设置了红色安全感应线和模拟烟雾,学生们根据提示,在烟雾环绕的情况下安全逃生 

  我刚刚体验了很多项目,这个活动真有意思,改变了我们以往坐在教室里单纯学习安全知识的方式,让我们亲身体验各种模拟场景,从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谢谢交警叔叔和阿姨们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学习机会。定陶区北关小学学生马雯雅说。 

  据了解,杜堂镇安全教育体验中心结合先进的多媒体设备、丰富的软件和交互素材内容,采用了互动体验、模拟训练等新颖方式帮助大家学习和应用相关知识,以增强大家对安全科普知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效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定陶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学庆表示:“定陶交警大队通过开展安全体验活动创新实践形式,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每个安全项目营造一个身临其境的环境,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同时也让他们真正掌握必备的消防、交通、逃生、急救等相关实用安全技能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